学年实习专题讲座:职业能力培养与职业素质养成

作者:张金萍 时间:2018-11-10 点击数:

学年实习专题讲座:职业能力培养与职业素质养成

20181110日,2015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年实习讲座在经济学院一楼会议室举行,张金萍教授主持讲座,93位学生参加了此次学年实习讲座。

哈尔滨商业大学经济学院2006级本科优秀毕业生、2013年国际贸易学硕士毕业生,现就职于中信银行的王长远经理为2015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做了《职业能力培养与职业素质养成》为主题的学年实习讲座。王长远现为中信银行哈尔滨支行零售银行部经理,曾任中信银行哈尔滨分行办公室机要秘书、行政业务经理,中信银行呼兰支行公司部副经理。先后获得中信银行总行2014年度、2016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中信银行哈尔滨分行2014年度、2015年度、2017年度优秀员工,2018年入选中信银行总行首批“高潜质”青年骨干人才库。

王经理首先分析了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毕业后进入相关企业或考公务员需要具备的十项职业能力与四项基本职业素质,在此基础上,提出在大学期间要有自己清晰的职业规划,并对如何提升自己的职业能力和职业素质,扎实专业知识提出建议。他建议大家在大学期间要具备合理的知识结构、培养乐观豁达的心理、认真做事的职业态度和自律意识,锻炼自己的表达能力、沟通能力和组织能力,具备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综合能力。其次,王经理从大家关心较多的考研、考公务员、进入企业三个求职方向,从职业资格认证和技能认证两个角度,进行了考证专项讲解。最后,王经理希望同学们在工作实习开始要放低姿态、放宽眼界,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这样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才能加速前进。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