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作物遥感测量在统计中的应用专题讲座

作者:田秀杰 时间:2018-11-12 点击数:

农作物遥感测量在统计中的应用专题讲座

为了更加了解遥感技术在统计数据获取中的运用,20181112特邀哈尔滨濯楚市场研究有限公司胡景红经理和高扬老师就农作物遥感测量在统计中的应用,为参加学年实习的2015级统计学和经济统计学专业学生进行讲解。

高扬老师先简单地介绍了遥感、遥感平台,以及遥感在农业领域的应用。然后开始了主要的讲解:农作物遥感测量在统计中的应用。

高扬老师指出,现在的农作物调查方法已经发生了从挨家挨户走访调查,到直接针对地块进行调查,再到更先进更高效的遥感测量的质变。随后,高扬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农作物遥感测量的总体工作步骤,包括基础数据准备、主要农作物空间分布测量、所有普查区的二类测量、抽中普查区二类测量、野外实地调查、形成省级及重点县级的测量成果、事后质量抽查、测量成果的精度评价、成果存档与展示等

 

 

 

 

 

 

 

 

 

 

 

 

 

最后,同学们就遥感测量实践的一些做法向高扬老师提出问题,高扬老师进行了耐心的解答。会议室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讲座到此圆满结束。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