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组织2016级学生赴黑龙江信息港参观学习

作者:张金萍 时间:2018-06-15 点击数: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组织2016级学生赴黑龙江信息港参观学习

20191114日下午,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组织2016级部分学生在陈德慧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搬迁至哈尔滨市香坊区动力科技大厦内的黑龙江信息港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黑龙江信息港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黑龙江信息港)隶属于黑龙江省公众信息产业集团,是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校企合作基地。黑龙江信息港是国内专业从事互联网信息技术服务的企业,一直在为电子商务企业提供跨境电商服务、电商平台研发及云数据服务、电子商务运营与技术等服务,是阿里巴巴全球速卖通跨境电商东三省唯一指定机构授权,是谷歌业务在黑龙江省的唯一合作伙伴,俄罗斯YANDEX国内一级代理商。同时,公司旗下运营的丝绸、婚纱等跨境电商网站及服装、母婴用品等速卖通店铺,销量领先、关注度高。

公司总经理李爽和运营总监吴红蕾热情地接待了师生一行,并在运营总监吴红蕾的带领下参观走访了黑龙江信息港的各个部门。吴总监详细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以及跨境电商运营、跨境电商人才培训、电商云数据业务以及公司旗下网络冲印、土妞系列绿色农产品运营等电子商务相关业务。学生们不仅接触到了公司经营的各类产品,还实地观摩了跨境电商平台运营的操作流程。

随后,吴总监还在公司的培训室为同学们开展了一场“互联网+”时代跨境电商运营的主题讲座。在讲座中吴总监分析了当前跨境电商的运营模式以及跨境电商的发展趋势,并结合全球主要目标市场的不同发展特点,提出了应充分利用海外搜索引擎、视频营销、社群营销、大数据精准营销等方式方法开展跨境电商运营。最后,结合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特点,指出学生在互联网+时代应具备的素质和新技能。讲座后,同学们纷纷咨询关于跨境电商运营和自身职业发展的相关问题,吴总监一一进行了细致耐心地解答。

此次到黑龙江信息港参观,对于即将步入工作岗位的大四学生是一次非常宝贵的经历。通过参观学习,同学们不仅对跨境电子商务的发展前沿动态有了更为深刻的认知,也对企业文化以及企业的跨境电商实际运营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为学生们进一步明确学习的目标、确定自己的职业类型、发展目标奠定良好的基础。

                                             

黑龙江信息港为欢迎师生一行的到来做了精心准备

在参观的过程中吴红蕾总监对公司的经营理念、主营业务、运作模式、业务团队以及行业发展动态等进行了细致的介绍

工作人员耐心地为学生们演示和讲解了跨境电商店铺运营的操作流程

 

吴红蕾总监在培训室为同学们开展主题讲座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