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16级学生赴俄速通参观学习

作者:张金萍 时间:2018-06-08 点击数: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16级学生赴俄速通参观学习

跨境电子商务在我国对外贸易中占比迅速攀升,已成我国对外贸易发展的新动力,为使学生亲身感受跨境电子商务产业链中的不同环节,多角度体验跨境电子商务不同环节的具体运作流程,并进一步明确跨境电子商务的职业发展方向,2019年11月7日下午,经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精心组织与安排,由陈德慧老师带领2016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部分学生走进校企合作基地——俄速通进行参观学习。俄速通孵化器高级项目经理史法实接待了前往参观学习的师生,并先后带领学生们走访参观了俄速通在哈尔滨的边境仓和俄速通孵化器。

俄速通成立于2013年,是由中俄贸易及物流专家、电子商务专家、知名快递公司共同打造的对俄语系国家数字贸易综合服务商。俄速通以俄语系国家为起点,布局全球市场,业务包括物流仓储服务、供应链贸易服务、供应链金融服务、B2B电商分销服务四大板块,并逐步构建了对俄语系国家数字贸易综合服务平台。

本次参观的俄速通对俄边境仓全称为中国北方跨境电商物流中心,面积达3000平方米,采取“仓储+物流”一站式服务,是对俄跨境包裹的重要集散地。史法实经理带领师生一行参观了边境仓并详细介绍了边境仓的布局和各环节的业务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俄速通边境仓内拥有小货区、大货区、批量物品存储区、贵重物品存储区等专业划分的货物存储区,并能根据订单进行货物自动分拣,邮政和海关也入驻协同工作,大大提高了对俄物流时效。学生们对俄速通从接单揽货到送达,建立起的全产业链要素齐备的高效航空货运通道称赞不已。

随后,史法实经理又带领学生们走访参观了位于哈尔滨经济开发区中国云谷内的俄速通孵化器,该公司主要包括网商学院、创客空间、运营中心三大服务体系,是以跨境电商为主多种形式存在的创客服务商。史法实经理先带领学生们参观了创客空间,讲解企业发展历程的同时,向学生们展示了公司研发的自主品牌产品,如充满了创意的造型多变的万圣节提灯、多种感应模式的户外太阳能灯、各种造型和用途的蓝牙音箱等,学生们看得津津有味,不时向史经理请教和咨询选品和产品开发的相关事宜。最后,实战经验丰富的研修院高级研究员、项目经理杨华成为学生详细讲解了亚马逊平台运营的相关知识,并现场演示了亚马逊平台运营的流程和要点。俄速通高效的对俄物流货运通道、多元化的跨境电商服务体系无不给学生留下深刻的印象。

通过此次参观实习活动,学生不仅从实践层面感知了跨境电商产业链中不同环节的具体内容和流程,也进一步明晰了自己学习和就业的方向,从而真正实现了课堂上所学习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的有机结合。

2015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部分学生参观俄速通哈尔滨对俄边境仓

史法实经理带领学生参观俄速通孵化器创客空间

史法实经理向学生们展示自主研发的跨境电子商务品牌产品

研修院高级研究员、项目经理杨华成为学生讲解亚马逊运营流程

2015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部分同学参观俄速通后合影留念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