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年实习专题讲座:互联网下的ERP企业经营管理

作者:张金萍 时间:2018-06-06 点击数:

学年实习专题讲座:互联网下的ERP企业经营管理

从哈尔滨商业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历年毕业生就业行业和岗位分布情况来看,有一部分学生将会从事企业管理相关工作,而互联网和信息化是从事企业管理无法回避的行业背景。根据2016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年实习计划和进程安排,2019116日,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邀请本专业特聘的校外学生实习与实践指导教师,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省中心副总经理高春艳,为2019109位学生做了主题为“互联网下的ERP企业经营管理”的精彩讲座。此次讲座在经济学院1102会议室举行,由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负责人张金萍老师主持。

互联网改变了中国企业的管理方式,从粗放、僵化的封闭低效的管理方式逐步趋向于严谨、灵活的互联网管理方式,互联网的管理方式具有明显的协同、高效、开放、创新的特点。在本次专题讲座中,高经理首先以中国管理信息化领域的龙头企业——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来看中国企业的管理升级,以及这种管理升级对专业人才的需求特点;其次,高经理详细介绍了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从财务管理软件起家,到成为全球领先的企业服务提供商的发展历程;最后,高经理根据目前互联网发展对各个行业的影响,结合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知识结构、能力与素质特点,分析了中国管理信息化领域所需人才与本专业学生就业对接情况。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