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年实习专题讲座:马逊全球开店及人才招募

作者:张金萍 时间:2018-06-05 点击数:

学年实习专题讲座:马逊全球开店及人才招募

为使即将毕业的2016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更深入地了解跨境电商平台运营特点及跨境电商企业对专业人才的需求,掌握跨境电商行业目前发展的最新动态,根据2016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年实习计划和进程安排,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邀请本专业校外实习基地的指导教师,黑龙江俄速通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责任公司电商运营中心经理赵郅博,为2016109位学生做了一场精彩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于2019114日在经济学院1102会议室举行,主题为“马逊全球开店及人才招募”,由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负责人张金萍老师主持。

赵郅博经理的讲座分为三个主题。首先,赵经理详细讲解跨境电子商务在全球发展现状、跨境电子商务在中国的未来发展趋势,以及中国占据全球跨境电商的位置和政府对跨境电子商务行业发展的政策与支持。其次,在简单介绍目前主流跨境商务平台的基础上,重点讲解公司目前运营的跨境电子商务平台,即亚马逊公司的发展史、亚马逊平台特点,以及在亚马逊平台开店卖家的四大优势。最后,结合哈尔滨商业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特点,分析了亚马逊平台可能给同学们带来的工作岗位及职业优势。

由于学生之前上过跨境电子商务课程,对跨境电子商务并不陌生,在讲座过程中,学生结合课堂学习知识和了解的跨境电子商务行业发展情况积极提出问题,与主讲人互动,主讲老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给予详细解答。通过此次讲座,学生收获很大,不仅深入了解了全球和中国跨境电子商务发展情况,以及中国支持跨境电子商务的相关政策,拓宽了视野,而且对跨境电子商务行业对专业人才需求有了更清晰认识,为他们未来就业提供了有益的指导。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