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经济学

作者:蒋抒博 时间:2019-12-26 点击数:

一、培养目标

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应坚持德育为先、能力为重、全面发展的教育理念,培养具有严谨求实的思想作风和较高的精神文明素养,掌握现代经济学基本理论,熟练应用经济学、统计学等分析工具和方法分析国民经济运行中的经济战略与规划、国民经济监测预警与综合评价、宏观经济运行模型、国民经济的宏观调控与微观规制、体制改革、政策设计等问题,能够从事国民经济学研究、教学和经济管理工作的专门人才。基本要求如下:

(一)具有较扎实的人文社会科学基础、较好的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具有较强的自学能力、创新意识、创业能力和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熟练地掌握一门外语,能够运用外语进行交流并阅读外文文献,具备较强的听、说、读、写、译的能力。

(二)掌握扎实的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和计量经济学方法等学科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及中国宏观经济等学科知识。

(三)系统掌握国民经济运行、宏观经济调控与微观规制治理、收入分配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和理论,了解本领域理论前沿和学科发展动态,具有从事本学科科学研究的能力。

(四)具有运用所学专业知识和方法解决国民经济运行中实际问题的基本能力,毕业后能够胜任政府机关、金融机构、各类企业的管理工作或高等院校、研究机构的教学、科研工作。

二、培养方向

(一)宏观经济理论与政策

(二)国民经济运行预警与调控

(三)中国宏观经济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