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经济学

作者:蒋抒博 时间:2019-12-26 点击数:

一、培养目标

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应坚持德育为先、能力为重、全面发展的教育理念,培养具有严谨求实的思想作风和较高的精神文明素养,在区域经济学领域具备进一步深造或开展研究所需要的基本知识和能力、能够从事区域经济学研究、教学和经济管理工作的专门人才。基本要求如下:

1.热爱祖国,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有关法令,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体系,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恪守学术道德规范,维护科学诚信。

2. 具有现代经济理论基础,掌握现代经济学的演变历史、前沿和发展趋势。在本学科内,掌握坚实的应用经济学基础理论知识,具有较系统的区域经济学及其关联学科的专业基础知识和较为先进的专业技术知识,学风严谨求实,勇于创新。

3. 具有独立从事科学研究、教学工作的能力,并具有为各级政府区域经济规划,为各类公司区域发展管理提供中高层次的可行性论证和综合性管理实务的能力。

4. 掌握一门以上外语,具备一定的翻译写作能力和基本的听说交际能力,具备基本的国际交流能力。至少掌握一种经济计量分析软件或统计软件,同时还要求能够熟练运用计算机操作系统和文献检索工具浏览与查询文献和资料。具有一定的调查研究能力,通过访谈、数据收集和处理以及实地调查等方式,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工作中,以适应研究成果为经济建设服务的需求。

二、培养方向

1. 区域经济理论与政策

2. 区域产业布局与发展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