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量经济学

作者:蒋抒博 时间:2019-12-26 点击数:

一、培养目标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理念,按照国务院学科评议组制定的一级学科基本要求,结合我校高水平商科大学的办学定位,突出商业经济学科优势和特色,注重科教结合和产学研结合,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按照数量经济学科的特色,培养创新能力较强的,具有符合国际主流研究技能的,熟悉大数据时代和互联网工具的,能够处理经管类和商学等专业领域问题的高水平、前沿性的科研工作人才。基本要求如下:

(一)品德素质。遵纪守法,品行端正,诚实守信,身心健康,有社会责任感和团队合作精神;恪守学术道德,崇尚学术诚信,热爱科学研究。具有严谨的科研作风和锲而不舍的钻研精神。

(二)知识结构。适应科技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掌握本门学科坚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门知识;了解国际学术前沿发展动态,具有较宽的知识面和国际视野。

(三)基本能力。掌握科学研究的基本技巧和方法,能较熟练地阅读外文资料;具备开展学术研究、学术交流和及时了解国际学术前沿发展动态的能力;通过系统的科研训练,能从事科学研究工作或独立担负专门技术工作。

二、培养方向

(一)经济理论和政策的实证及方法研究

(二)经济预测与决策的方法与应用研究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