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

作者:蒋抒博 时间:2019-12-26 点击数:

一、培养目标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理念,按照国务院学科评议组制定的一级学科基本要求,结合我校高水平商科大学的办学定位,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按照统计学的学科特色,培养创新能力较强的,具有严谨求实的思想作风和较高的精神文明素养,具备符合国际主流研究技能,熟悉大数据时代数据挖掘与处理技术,能够处理经管类和商学等专业领域问题的高层次专门人才。基本要求如下:

(一)具有全面扎实的经济学理论、系统的统计学理论基础与方法论基础知识,规范的学术训练,掌握本专业领域的研究成果,具备学术研究的基本能力。

(二)了解和熟悉统计学科的理论前沿和发展趋势,能熟练运用统计分析软件,掌握统计数据处理技术,能够在经济、金融统计以及数理统计理论与方法等领域进行系统研究。

(三)至少比较熟练地掌握一门外语,能够阅读本学科的外文资料。

(四)能在企业、事业单位、经济与管理部门从事统计调查、统计信息管理、数量分析等开发、应用和管理工作,或在教育、科研部门从事相关教学和研究工作。

二、培养方向

(一)统计理论与方法

(二)经济统计分析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