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在大学 经济学子迎挑战

作者: 时间:2014-12-29 点击数: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主办的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中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竞赛活动,每两年举办一届,被誉为高校的奥林匹克。为了提高我院学生对挑战杯大赛的了解,提高参加大赛的积极性,我院团委特邀经济学院副院长郝大江教授于2014年11月3日中午在A区4205教室举办了“挑战杯“培训大会。

郝院长有着丰富的带队经验,曾带领我校学生参加第十三届“挑战杯”比赛,并取得了全国大赛一等奖的好成绩。在培训中,郝院长首先为同学们讲明了如何组队以及团队精神的重要性,团队成员如何凝聚在一起?如何团结一致共同向前?发生意见分歧时,应该如何面对等等。对同学们提出了团结、意志和能力三个方面的原则和要求。

郝院长还讲明了指导老师的职责和任务,提醒老师们要把自己作为团队中的一员,帮同学们把握方向,协调好互相之间的关系。郝院长又着重指导了同学们应该如何选题:参考国家的政策和方针,要选择符合中国国情和时事热点的课题,既能反映地区问题,又能引申出整个国家的问题。同时,郝院长还提出了自己对同学们的希望,郝院长希望同学们实事求是,脚踏实地,如果不能突破理论创新,那么就以实践立地为主。

郝院长的讲解认真细致,风趣幽默,条理清晰地为同学们讲解了“挑战杯”比赛应该注意的各方面事项。我院学子参赛的热情高涨,期待明年的挑战杯能结出硕果。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