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在集结——经济学院第十期分党校学习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15-05-21 点击数:

十八大报告提出倡导富强、民主、, 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积极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24个字分三个层次,分别从国家、社会、个人三个层面做了阐述。从国家层面看,是富强、民主、文明、和谐;从社会层面看,是自由、平等、公正、法治;从公民个人层面看,是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确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利于形成全体人民的共同价值追求,有利于提升我国文化软实力和国际竞争力,有利于推动中华文化更好地走向世界。

韩平书记富有激情的表达了坚持群众路线,践行 “三严三实”做一名新时期的党员干部的重要意义,他用很通俗的方式讲述了一个人怎样才能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口吻虽轻松,但是也阐明了成为一个共产党员的不容易。学员们从中了解到想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是十分艰难的,需要经历严格的考核和审查。当然,只有这样,才能保证党的先进性,只有这样,党才能赢得人民的拥护,只有这样,中国共产党才总能代表着中国先进社会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着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着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丁东宇教授则告诉学员,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今天,我们每个共产党员都要牢记邓小平同志的告诫:“坚持党的优良作风,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共产党员都要植根于人民,服务于人民,始终保持先进性,才能胜利完成我们的使命”。在指导思想中,逐步完善,成为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党的行动指南。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正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的继承和发展,反映了当代世界和中国的发展变化对党和国家工作的新要求。因此,始终做到“三个代表”,是我们党的立党之本、执政之基、力量之源。

武皓书记对《共产党宣言》和党史进行了阐述,她和学员详细的解读了“共产党宣言”的内容及其对于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意义。她为学员介绍了党在各个时期优秀的领导者的事迹,他们的生平,都在激励着每个党员前进。她还使我们明确了党的性质及纲领,更深刻地认识了党的伟大。授课教师对党的最新理论的精辟解析、独到的见解和大量的旁征博引,让三个培训班的广大学员深受鼓舞和教育。

通过本期培训班的学习,学员们深入了解党的基本理论,树立和坚定了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和信念,系统的了解了党的基本理论和党的优良传统、作风,懂得了党的性质、纲领、任务、宗旨、纪律和党员的权利、义务,端正了入党动机提高了执行党的路线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在研讨交流中,学员们对十八大以来党的最新政策思想有了新的了解和把握,及时汲取了知识,提高了本领,重点研讨了对习总书记系列讲话中涉及青年的内容,深切感受到身为时代最先进的青年代表——大学生身上承担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

由此,经济学院的第十期党课学习也就在四位老师的精彩的演讲下圆满的落下帷幕,本期党校使经济学院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对党组织有了更深的了解,更加热爱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在端正入党动机上受到了一次洗礼,大家认识到,只有树立了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才能把个人的一生同整个公产主义事业有机地结合起来,真正懂得人生的意义,真正实现人生的价值,为党和人民创造性地工作,不辜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这一神圣称号。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