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心致志,好学力行”主题团日活动方案

作者: 时间:2018-04-13 点击数:

为将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的思想扎实落实到我院各个支部的日常团日活动中,深入落实校党委审核评估工作要求,按照校团委开展“与新时代同心同向”活动工作部署,学院团委决定开展以“专心致志,好学力行”主题团日活动,以进一步增强全体学生迎评促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彰显我院学生工作“国学点燃信仰”品牌标识,展现“商雅兼备,经世济民”的经济学子良好精神风貌,圆满完成审核评估工作任务。

一、指导思想

引导和教育全体团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积极落实“以风纪建设为中心,以学业预警为抓手,以丰富多彩的团日活动为平台”的学风建设月工作要求,加强基础文明教育,努力营造氛围,让审核评估成为凝聚经济智慧、展示经济力量、彰显经济特色、展示经济风貌的舞台。

二、活动内容

各团支部采用“1+1”的形式,“1”为室内团活,“1”为室外团活。团伙开展以“专心致志,好学力行”为大主题,室内外团活主要围绕“践行公益”、“学风建设”、“基础文明”、“核心价值观”、“迎评促建”、“国学点燃信仰”、“走进新时代”等特色主题展开,各团支部需从中任选其一,并根据所选主题用生动、新颖、贴近实际的形式展示出来。

三、活动范围

经济学院2016级、2017级全体团支部

四、活动时间

1、报名时间:3月26日—3月31日

2、团活及相关活动开展时间:3月31日—4月26日

3、评选时间:4月27日—4月30日

五、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明确任务。各支部要高度重视此项活动,积极配合学院迎评促建工作的开展,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要思想,活动主题突出“专心致志,好学力行”的学风建设,展现经济学子的青春风采。

2、突出主题,重在创新。各团支部要积极探索研究品质团日活动开展的方式方法,将思想性、教育性、知识性和趣味性融为一体,体现时代特色、班级特色。

3、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支部积极参与,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要求各团支部入驻微信公众号“哈商大青年之声”下属社区,并在团支部社区内对团日活动进行相关宣传报道,并发表活动图片和文字感想。

4、扎实基础,稳步推进。将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的思想扎实落实到我院各个支部的日常团日活动中,加强各个支部成员交流,增强凝聚力,稳步推进支部建设,创建更多优秀示范团支部。

经济学院团委

2018年4月13日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