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隆重举行毕业生欢送大会

作者: 时间:2016-06-14 点击数:

6月7日上午9时,经济学院于A区图书馆115报告厅隆重召开2016届毕业生欢送大会,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韩平,副院长王涛、副院长、博士生导生郝大江,副处级辅导员孟宪弢,各教研室代表胡元礼、宋德军、田秀杰、张斌彬,辅导员姚春燕、沙靖宇、尚振华及2016届毕业生共同见证了本次大会的召开。大会由院党总支副书记武皓主持。

庄严肃穆的国歌声响起,大会也正式拉开序幕,首先副院长韩平教授宣读本届考取硕士研究生及公务员名单,副院长王涛教授宣读本届毕业生奖学金获得者名单,副院长郝大江教授宣读校优秀毕业生及省级三好学生名单,领导及导师为获奖代表颁奖;获奖学子们齐站在主席台前,自豪的从颁奖老师手里接过获奖证书,与老师们一起合影。四年大学生活,四年的浴火成长,终于在商大结出累累硕果,他们的优秀在这一刻得到了学校和老师们的一致肯定。

之后,韩平教授致辞,他代表学院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向圆满完成学业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即将步入社会大展拳脚的学子们致以最深的祝福!2016年就业形势非常艰巨。但是就业大环境的恶劣恰恰提醒了我们:走出校门、进入社会,就是真正意义上的成年人,更需要独立,更需要坚定勇敢,更需要理性,更需要倾听。他还对毕业学子们的未来道路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学会感恩,要有责任与担当,要有好的习惯,要能终身学习,追逐梦想。

教师代表胡元礼教授致辞,他语重心长的为毕业学子上最后一堂课,他说:一是要擦亮双眼,学会辨别。要能分辨社会美丑,要能学会取舍,要能够扬长避短。二是要善于总结。绝不让自己在同一个地方跌倒两次,让自己变成一个善于总结的人,相信这个习惯会给他们带来更好的收获。三要务实勤学。工作上,没有任何一位上司会喜欢投机取巧偷奸耍滑的下属,踏踏实实工作才是王道。如果可以在工作中一直保持学习的心态,那么进步将不只是一点点。生活中,做一个学无止境的人,一心向学,才能不断成长。

12级辅导员孟宪弢老师深情发言,表达了对毕业学子的深深眷念,四年的点滴中,师生情是丝线将他们紧紧联系在一起,在这别离的时刻,他是很难割舍的,他希望他们能更好的融入社会,闯出自己的一片天空,并能够在自己有能力时学会回报社会,回报母校。

毕业生代表王晓凤发言,她表达了毕业学子们共同的心声,感恩母校给予他们的支持和培养,感恩老师们的谆谆教诲。也祝福母校能越来越好,再创佳绩,祝福老师们事事顺心,工作如意。之后,在校生代表李春烨发言,她代表在校师生愿学长学姐们带着学术的智慧,生活的理想,踏上新的征程,开启新的智慧,风雨兼程,无所畏惧。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远在加格达奇挂职锻炼的院长项义军教授也发来了题为“我在远方祝福你们”的毕业祝福,他说,2012级是他当上院长以后迎来的第一届学生,他的儿子,也是2012年考上大学的,他对2012级有一种特别的感情,你们,就像他的孩子。没赶上送别你们,但却牵挂你们,他看好你们的未来,等待你们的捷报,期待你们有机会,常回家看看。

最后,校歌响起,无论是老师们,还是学子们,在这一刻都无比明晰,聚散总有时,此次大会也到了落幕的时刻。不免还是感伤,别离的泪水是真挚的情谊,是人生路上的画笔,又一抹重彩,在所有人的心中熠熠生辉。让我们共同祝愿2016届毕业生在社会的汪洋里,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