掬一米阳光,伴心灵成长 ——经济学院5·25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16-06-10 点击数:

五月,对于青年人来说是意义非凡的一个月,在今年的五月,又一次迎来了属于青年人的节日——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我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今年的5.25,为了响应学校号召,培养同学们健全人格和心理健康,我院开展了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

“5.25”是“我爱我”的谐音,对此,发起人的解释是:爱自己才能更好的爱他人。525的目的主要是通过组织设计一系列活动,宣传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建设和谐社会、和谐校园、和谐心灵的理念,为学生搭建起锻炼心理素质、提高心理承受能力的平台,全方位的加强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大学生适应环境、管理自我、学习成才、人际交往,交友恋爱、求职择业等各方面的能力。

学院于5月24日举办了心理健康周活动启动仪式暨心理委员培训大会。校心理咨询中心张劲松老师、院党总支副书记武皓老师,各年级辅导员,院团委办公室学生会全体成员以及各年级各班心理委员出席了本次大会。张劲松老师的讲话可谓是字字珠玑,他用详尽的案例和深入浅出的语言告诉大家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呼吁学生要爱别人,同时也要爱自己。武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同学之间应该互相关心,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应该学习一些心理学和心理健康的知识,看一些心理方面相关书籍。然后在工作中积累工作经验,多多思考和总结,以开放的心态接触不同的人,扩展自己的眼界,储备关于不同人的知识,培养包含接纳不同的人的能力。心理委员代表也就学生平时的生活,学习心理状况进行了发言。启动仪式后,我院为各班班长支书以及心理委员进行了心理知识培训并认真布置了心理健康周活动期间的工作。

25日中午12点整,5.25心理健康周主题活动在食堂门口发起了攻势,院党总支副书记武皓老师亲自到场帮助宣传指导。爱心展板,心愿便利贴,寻找有缘人等一系列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配合,向全校学生弘扬了关爱自我,健康成长的理念。

5.25系列活动中,心理咨询中心还在下沉广场为学院同学准备了室外心理拓展的活动。25号和31号分别进行了15级和14级班委的室外拓展活动。同学们在游戏中获得友谊和快乐,使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加丰富和美好,在无形中增强了'对自己心理健康的重视,这也是525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的目的所在。

25号晚上5点在B区大礼堂校大型心理剧比赛隆重举行。我院话剧团为大家上演了感动人心戳人泪点的话剧——迷途知返。话剧讲述了一位少年由于父母的冷落与每天争吵打骂自己,从而堕落,每天沉迷于网络世界,最后在老师的开导下一家人经过沟通化解矛盾的故事。

5月31日,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举办了最后一次心理知识讲座,讲座内容深刻,形式丰富,更加深入的让大家明白关注心理健康的重要性。

5.25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在全院师生的支持以及心理咨询中心成员的努力下已经完美结束。同学们经过此次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对自己有了全新的认识,了解到自己平时面对的心理问题的根源,并努力改变自己、提高自己,做一个心理健康的当代大学生。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