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考研考公务员经验交流大会成功召开

作者: 时间:2016-06-10 点击数:

为了使更多同学增加对考研和考公务员的了解,增加备考、应考的经验,5月27日下午3点,经济学院在0615教室成功召开了“2016年度考研、考公务员经验交流大会”。

本次大会以交流考研、考公务员心得,分享考研、考公务员经验为主要内容,各位优秀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的经验。首先发言的是2012级国贸二班成功考取了东北财经大学国际贸易学研究生的裴佳丽同学,她告诉我们要提前做好准备,并给我们推荐了自备考研的书籍和网站,希望我们能充分准备,旗开得胜。

考取上海师范大学的金融专硕的秦悠扬同学详细讲解了专硕与学硕的区别与联系,最后嘱咐我们应牢抓英语和数学,多去图书馆看书,专业课一定要认真听,这样才能有条不紊。

考取云南大学审计学的研究生梁宏峰同学讲解了有关研究生和公务员的管理类联考,希望我们能不畏荆棘,坚持奋斗。来自经济一班的哈尔滨工程大学管理专业的保研生王淞同学,点明了走上保研之路的方向,他鼓励我们抓紧日常学习,积极参加有益的活动,用近乎平常的坚守的毅力和勇气争取保研的机会。

考取我校专硕研究生的赵亦婷同学饱含深情得讲述了自己的考研之路,虽然成绩挂过科,但“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赵亦婷终究用行动印证了这句古言,每位同学都受到极大鼓舞。

本次大会在分享交流中穿插着答疑环节,学弟学妹们积极提出了在备考之路上的疑惑和困难,2012级优秀学生代表都认真的给出了建议和调整方法。学长们无私的经验知识分享,学弟学妹们的求学好问,体现了经济学子敏而好学、求真至善的形象。

交流会历经2个多小时成功落幕。相信同学们会更加坚定对考研、考公务员的决心,在未来绽放别样的风采,祝愿每一个经济学子能学业有成,在未来的日子中,更好的为学院争光,为学校争荣。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