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学生党员大会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总结会

作者: 时间:2016-06-10 点击数:

5月27日,经济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大会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总结会隆重召开,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韩平、党总支副书记武皓、团委副书记尚振华、辅导员姚春艳以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主要内容是对开学以来的学生党建工作,特别是前阶段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进行总结,并对下一阶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更深入的培训和布置。

武皓首先发言,她说,上半学年我院学生党建工作思路清晰,脉络流畅,成果斐然。并和全体学生党员温习了我院2016年学生党建工作重点,即:继续奉行“坚持、承担、奉献”的商大精神,坚守责任担当,切实发挥基层党支部的凝聚作用,充分发挥全体党员的示范作用,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实施好“三推两强”工程,开创好以“崇德学儒”为主题孔子讲坛,建设好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风示范团队,抓实优秀党支部创建活动,办好分党校,办活业余团校,凝心聚力,以点带面,为学校成功转型为教学研究型大学作出扎实努力。

武皓从五个方面对开学以来的工作进行总结:第一,以传播党代会精神破题,助力十三五;第二,以创建优秀党支部为契机,将“两学一做”渗入“三会一课”;第三,以创新学习方式为切入点,学习教育实现全覆盖;第四,以明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为重点,有的放矢提高全体党员政治素养;第五,以做合格大学生为着力点,扎实开展实践实训活动。在开学以来的三个月里,学院将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渗透到学生党建的日常工作,学习有规模,见成效;教育有步骤,有抓手;实践有引领,有辐射,基本完成了学期初布置的主要工作内容。

武皓说,我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展顺利,态势良好。下一步,我院将重点从以下三个方面开展学习教育:第一,要进一步打牢“学”这个基础,坚持原原本本学、支委带头学、创新方式学、联系实际学,推动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第二,党章党规的生命力在于遵守和执行,要切实以党章为基本标准,做党章的模范践行者,就要和学校、学院发展结合起来,“两学一做”就要做学院里实实在在的奉献者;第三,将按照学校要求梳理和整改存在的突出问题,形成问题清单,重点解决,及时整改,认真提高,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林佳磊汇报了他所在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他说,支部扎实学习“两学一做”理论知识,同时能切实开展形式多样,行之有效的活动,将“两学一做”精神贯彻到实践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取得良好成效。

学生党建工作办公室主任宋舒文介绍了我院现在学生支部以及党员发展的概况,并且为各学生支部接下来的工作安排做了具体布置。他强调,在下阶段工作中,各党支部要继续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视察时发表的系列讲话和今年五四青年节讲话,进一步推进“三推两强”工程建设,培养优秀党支部书记,提高每个党员的思想水平。在接下来的党建工作中,党建办公室将不断提高专业技能,为党员发展和党员思想教育做出不懈努力。

最后,韩平作总结发言,他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声情并茂的党课,他提出10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点,并概述《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新增的违反政治法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六类“负面清单”。他还提出了“两项法规”的五个亮点,并简述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实施细则。

大会最后,在场所有党员在宋舒文同志的领誓下,全体起立,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言。学要学得活,做要做得实,经济学院的学生党员的“两学一做”,不是花架子,更不是做样子,他们要做全体大学生最前列的引领者和示范者。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经济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在“两学一做”的路上,又开始新的征程。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