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成功召开2016级新生家长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16-09-06 点击数:

迎新期间,我院不仅迎来了439名新生,也迎来了来自18个省份的学生家长,为加强和新生家长的互动,广泛征集新生家长对学院的建议和意见,为学生成人、成才、成功服务,我院于2016年8月28日室召开2016级新生家长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金菊教授、副院长王涛教授、郝大江博士、西方经济学教研室主任张英教授、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主任胡元礼教授、贸易经济教研室主任魏静教授、副处级辅导员孟宪弢老师,团委书记沙靖宇老师及70余名新生家长出席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武皓主持。

首先,党委书记金菊教授向所有家长表示真诚的祝贺,感谢他们把孩子送进经济学院,感谢他们对孩子的辛勤培养。金书记说,今天是在座每个家长的节日,他们的孩子十年寒窗,金榜题名;今天也是经济学院的节日,学院又迎来了来自全国18个省份,7个民族的439名新生又融入了经济学院这个大家庭,孩子的成长,需要我们的共同努力。金书记向各位家长介绍了学院的整体情况。

副院长郝大江教授向家长介绍了学院的教学特色、师资力量及专业优势,应家长要求,他还讲解了考研推免方面的内容,让家长们对经济学院有一定的初步了解,能够放心地将孩子交给经济学院这个大家庭。

副院长王涛教授向学生家长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建设和科研实力方面的情况,王涛教授还和家长们在孩子的学习方面上进行交流,让家长们劝诫孩子在大一大二打好学习基础,为以后的考研就业做好准备。

家长们也纷纷对自己想了解的问题进行提问,如:学校如何引导学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国际经济与贸易是针对哪个国家的贸易?从高中学习模式过渡到大学学习模式,学院会做哪些工作?读二学历有必要吗?统计学专业的就业去向?贸易经济学专业主要学什么?研究生推免问题等等。

根据家长热情的提问,金菊书记重点就以下几方面内容和家长互动:第一,大学第一学期是学生人生观、世界观及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是人生成长的“青春期”,要学会自主学习、自主安排生活。刚刚进入大学,学生需要一段心理适应期,希望家长能够多和学生沟通,不要放任;第二,希望家长与学生用朋友的方式多沟通,尊重学生意愿,民主式的交流和沟通;第三,加强与老师间的沟通;第四,在相信孩子的同时,也要积极关注学生在校表现,特别要关注涉及学业安全的问题,比如考试挂科,如果挂科三科以上,老师也会主动和家长联系,进行学业预警;第五,对学生的恋爱问题要正确引导;第六,学业奖学金、贫特困助学金及转专业政策。

我院领导和老师对家长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地解答,加深了家长们对学院的了解和信任。最后,学院将精心设计的新生家长调查问卷发到新生家长手中,希望家长留下宝贵意见,以便于学院更好的育人和改进,新生家长问卷调查报告将在近日形成,相信会对良好学风的形成提供更多的科学依据。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