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迎新现场“两学一做”放光彩

作者: 时间:2016-09-06 点击数:

开学伊始,从党中央到校党委,都对进一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了新要求,制定了新高度。经济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办公室把学习教育延伸到迎新现场,把迎新现场当成“三推两强”的孵化器,把迎新活动当成“支部风采展示”的新平台,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延伸到新领域,拓展了新思路,取得了意想不到的学习教育效果。

在本次迎新工作中,学生党建工作办公室要求全院七个党支部以支部为单位参与进学院的迎新工作,各有分工,各有侧重,在迎新工作中提升自己,展示党员风采,塑造支部形象,把“两学一做”精神从党员向全体学生辐射,以点带面,带动所有学生干部“两学一做”做起来。

在迎新正式开始的前一周,学生党建工作办公室利用微信客户端推送“16新生看过来” 、“听听总理对大学生的那些寄语” 、“看学生党员的洪荒之力”等引导新生顺利开展大学生活、了解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的稿件,获得了很高的阅读量。在8月26日至28日的迎新工作中,从组装帐篷到夜间接站,最苦最累的工作中到处看到学生党员的身影,新生和家长的身边总是有胸前佩戴“共产党员”的一抹红色,共产党员和党支部在迎新现场一展风采,“两学一做”在迎新工作中做得更实。

傍晚,学生党员踏上了走寝之路,来自全国18个省份,7个民族的439名新生被7个支部各个击破。了解党的基本知识吗?在高中是积极分子吗?知道习总书记、李总理对大学生有怎样的希望和寄语?佩戴党徽的学生党员走进新生的寝室,红色信仰也由此走进新生的内心。夜幕低垂,74个寝室走一遍,各个支部的任务也在欢声笑语中完成了,大家在夜色中合影,呼喊出心中的口号“2016迎新,党建走起”!

这次“两学一做”走进迎新,锻炼了支部,淬炼了党员,在迎新现场展现了学生党支部的风采,党员们纷纷认识到,“两学一做”不能只停留在理论学习,“两学一做”的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我们必须要结合工作实际,在做中学,在学中做,以做促学,知行合一,“两学一做”,我们的脚步将延伸到无限遥远的远方!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