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黑龙江调查总队王育政处长:关于我省农产品生产及统计学就业的专..

作者: 时间:2017-11-20 点击数:

2017年11月20日下午13时30分,在我院统计学教研室张恩英老师的组织下,特邀请主管黑龙江省住户专项调查处的王育政处长于A区1102教室进行了一场有关黑龙江省农产品价格调查与走势的重要讲座,为我们讲解近期有关我省农产品价格统计和价格走势等相关知识,并就统计专业就业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

王处长系统的分析了2017年农产品生产价格的现状和走势特征,并提出了我省应稳定发展农产品种植、创新管理、扩大市场等建议。同时就目前我省在农业生产环节存在的一些问题,如我省农民仍处于生产者阶段,无法向经营者转变等问题。以及我省农民提升,转变自身经营方式,通过大规模生产提高产量,丰富产品销售途径,提高农产品利润等方针对策。

讲座中还结合同学们的需要,分析了统计学专业学生的就业情况。他提出在大数据时代,统计学方面的人才缺乏,因此同学们应该努力学习专业课知识,提高专业素质,以适应社会的发展。

通过讲座使同学们更加了解了我省当前农业发展现状,为其毕业论文的写作提供了有益的参考,并进一步明确了统计学专业的就业方向和学习意义。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