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行2013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会

作者: 时间:2017-11-22 点击数:

11月21日上午,学院在1209召开了2013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会。教务处陈为涛处长、学院郝大江副院长、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张金萍教授、经济学教研室宋德军教授、经济统计学教研室张恩英教授、贸易经济教研室魏静教授、商务经济学教研室赵英霞副教授、统计学教研室田秀杰副教授等出席了会议。

在修订会上,各位主任依次汇报了各专业2013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随后陈为涛副处长进行了发言,就各个专业提交的方案初稿中诸如课程名称和编号、课程设置、学分设置、课程争议协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说明,并从市场需求、人才培养目标、专业核心课设置、学生实践能力提升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为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他同时指出,人才培养方案应紧扣学校办学指导思想和相关学科教指委的要求,着力培养学生的专业兴趣和专业基本技能,主动与市场需求接轨,大力打造和提升专业品牌。

针对人才培养方案初稿所反映的问题,大家一致认为,人才培养方案是高校办学理念、办学定位、办学水平、办学特色的集中体现,是实施人才培养的纲领性文件,是组织教学过程的基本依据,对人才培养的规格和质量起决定性作用。各专业一定要深入研究《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12年)》等相关文件,把文件精神融入到方案修订中,应站在人才培养的角度,科学合理地设置课程。

郝大江副院长在总结发言中,首先代表学院感谢教务处领导参加修订会并对学院修订2013版人才培养方案提出建议。他指出,各专业要认真吸取教务处领导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并根据各专业的特色和人才培养内在要求,对2013版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调整和完善。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