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检查指导经济学院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工作

作者: 时间:2017-11-23 点击数:

根据学校期中教学检查通知的精神,按照《哈尔滨商业大学关于实行教学检查制度的实施办法》的规定,经济学院2017年11月6日至11月17日展开了为期2周的期中教学检查。此次教学检查的目的在于规范教学秩序、掌握教学动态、评估教学质量、反馈教学信息,重点是发现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及时解决问题。经济学院采取了教研室自查、学院督导听评课、教师座谈会以及学生座谈会等多种方式。通过此次检查,加强了师生双方的有效沟通,促进了教学管理和制度建设,找出了工作中的优点和不足,明确了整改的方向,从而为学院教学水平更上新台阶打好基础,创造条件,也为迎接明年教学水平考核评估树立了信心。

11月22日,学校督学赵德海教授、教务处刘志国处长、陈为涛处长、陈寅平老师和喻江老师组成期中教学检查小组走访经济学院,现场检查和指导教学工作。经济学院郝大江副院长及教学秘书出席了会议。

经济学院根据学校要求如期完成了期中教学检查自查阶段的各项工作,教学院长郝大江教授详细介绍了自查情况,并向检查小组提交了自查报告、教学大纲和教案、院级督导听课记录、课程相关作业等材料。

检查小组刘志国副处长总结检查情况并向经济学院进行了反馈,检查小组充分肯定了经济学院的工作成绩,认为经济学院材料准备的充分、分类清晰,教学常规工作规范有序,对教学情况进行了系统摸排且介绍详实,对教学工作中存在问题的阐述比较具体,教学档案归类整齐,学院在教学管理方面有一些深入和创新性的做法。

最后,郝大江副院长代表经济学院感谢教务处领导对我院工作的肯定,经济学院一定会在认真仔细完成各项工作的同时进行新的探索,争取新的突破,取得更多教育教学工作成果。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