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教研室召开本科毕业论文选题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6-08-30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本科毕业论文写作质量与应届本科专业审核评估工作,2016年8月29日中午12:00于经济学院统计学教研室,在教研室主任张恩英教授的带领下,针对2013级本科生毕业论文选题方向进行讨论,学科带头人王涛副院长及统计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大家依据统计学专业培养方案和培养目标、结合当今社会统计研究大数据热点和教师研究特长及学术发展前沿,确定统计学专业学生论文选题方向应侧重统计理论和方法,在应用方面应侧重生物统计、医疗统计、保险统计、能源统计等范畴选题;确定经济统计学专业学生论文选题方向可以研究统计理论和方法,在应用方面应侧重国民经济和社会统计范畴选题。在此基础上,对十二位老师上交上来的统计学专业和经济统计学专业各240个选题的合理性进行逐一讨论,最后确定统计学专业128个选题,经济统计学专业173个选题。为后面学生的顺利选题和本科生毕业论文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