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统计专业成功举办学年实习系列讲座一

作者: 时间:2014-11-21 点击数:

又是一年毕业季,为了帮助经济学院2011级统计专业毕业生准确有效地确定就业方向,尽快地让他们在思想、行动上早做准备,指导毕业生如何走好从大学走向社会的重要一步,11月19日,由哈尔滨迪赛申市场调研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景红主讲的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在我校1号楼1102教室成功举办,讲座内容囊括了统计专业毕业生的就业前景以及就业方面需要注意的相关事项等,讲座由经济学院副院长王涛教授主持。

讲座伊始,胡老师用生动的语言、鲜明的事例,围绕中国统计事业的成就,面临的发展机遇,当前统计人才队伍的现状、统计类大学生的就业去向和大学生事业成功的基本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讲解。同时,胡老师就2015年的就业形势和面对形势毕业生应采取什么措施两个大方面进行阐述。胡老师强调,首先,毕业生要具有一种强烈的就业意识,务必做好一切准备,把握好剩下的几个月的时间对专业知识进行查漏补缺。毕业大学生应在求职就业时正确分析自己的长处与短处、面对目前的就业形势转变就业观念。

整场讲座历时两个多小时,胡老师以其丰富的人力资源培训的经验,博学的知识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也使同学们深刻了解自身所处的就业环境,面对当前的就业形势应如何面对就业问题有了更清醒的认识,从而能够给自己一个更加合理的定位,对于同学们今后的创业规划中起到了一定的基础作用,对实现广大学子的梦想也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