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2015级班委培训大会暨寝室风采大赛启动仪式

作者: 时间:2015-12-02 点击数:

经济学院历来重视学生干部队伍的素质培养和作风建设,2015年10月8日起,经个人申报、班级投票、导生推荐等程序,我院产生了2015级班委会,为了使新生班委对班委职责有进一步的了解,明晰自身的责任,我院于2015年10月27日中午12点在4206教室隆重召开新班委培训大会。与此同时,我院一年一度的寝室风采大赛也开始启动了,为了营造温馨舒适的寝室环境,打造良好的寝风学风校风,我院也利用班干培训会的机会,召开了第十一届寝室风采大赛的启动仪式。院党总支副书记武皓老师,2014级辅导员沙靖宇老师,2015级辅导员尚振华老师,2013级辅导员姚春燕老师,学生会主席,团委办公室主任以及2015级全体班干部出席了此次大会。

武皓书记在给班委会做培训时强调新学期要有新气象,新生班委代表了老师和同学的信任,尤其强调班长、团支书和学委的重要性。每个班都要有自己的标签,打造自己班级的特色品牌,并且要给自己和班级一个更高的起点。她针对班级干部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各班准备一个班务日志,每个班委在平时可以把自己的工作心得记在上面;二是除了辅导员定期给班委开的例会,各班自己也要定期召开例会。在做寝室风采大赛动员时,武书记强调寝室是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温馨的寝室环境对学生的成长成才非常有益,不要把寝室文化风采大赛当成是一个过场,而是一次表现自我的机会,每个人都要给予足够的重视。

2015级统计二班班长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他觉得应该珍惜大学生活,尽自己的能力做好每一件事。他认为作为班干部,应该做到以下几点:一是优秀的学习成绩,二是谦恭求实的工作态度,三是为同学服务的责任心。

院学生会舍务管理中心详细介绍了第十届寝室风采大赛,他说此次大赛是在学校及学院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开展的,希望2015级全体新生能够积极参与,展现风采。

随后,2015级寝室长代表发言,他认为干净舒适的环境更加有利于学习,每个人都需要为营造良好的寝室氛围而努力。

最后,2015级辅导员尚振华老师强调每个人都要为班级的成长作出贡献,要有服务的意识,并付诸于行动。她对班委提出了以下要求:要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决策能力、行动力;遇到事情,要冷静处理;工作态度要认真,要有责任心。同时,她提到,本次寝室风采大赛是我院举办的第11届,寝室是未来生活四年的小家庭,要建设好,就需要每个人都付出真心和努力。

坚信2015级新生班委成员能够秉承我院的优良传统,力争上游,成为一批更优秀的经济骄子。期待第11届寝室风采大赛,在老师和学生的共同努力下,取得圆满成功。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