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守纪律,从我做起——经济学院学生党员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作者: 时间:2015-12-02 点击数:

10月18日,中共中央颁布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准则》和《条例》的颁布实施是在党长期执政和依法治国条件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切实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举措和制度创新。为深入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我院秉承创新精神,以对学生党员进行入党流程培训为主要形式,进一步强化我院学生党员纪律意识,加强我院学生党员队伍建设。

学生党建工作办公室在院领导的指示下结合我院实际,于11月17日召开《准则》、《条例》学习研讨会暨入党流程培训大会。本次会议由党建办公室主任宋舒文同学主持 , 全院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拟发展对象出席会议。

会议紧紧围绕“严守纪律,从我做起”这一主题,联系实际,深入学习了《准则》和《条例》全部内容。通过学习,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无规矩不成方圆,党中央这两个重要文件的版本,可以说是及时、透彻、直击要害。严明党的纪律,恪守政治规矩,我党有壮士断腕的决心和破釜沉舟的勇气,当代大学生要学习、领会、践行,要端正入党动机,严明入党程序,加强日常教育。

与会人员通过学习,取得共识,大家认为,《准则》紧扣廉洁自律主题,重申党的理想信念宗旨、优良传统作风,强调自律,重在立德,为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树立了一个看得见、够得着的高标准;《条例》围绕党纪戒尺要求,开列负面清单,强调他律,重在立规,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

为加强学生党员的纪律性,会议进行第二个重要内容,对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入党流程培训。该阶段会议以加强入党流程的严谨性与规范性为主题,向全体学生党员展示出入党的流程的严谨、入党形式的纪律性。在会前,党建办公室对学生关心的问题做了收集汇总,在会中进行了集中解答,在会后又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及时的交流。此次会议旨在提高学生对入党流程的认识,规范入党程序、增强纪律意识。会议意义深远,增强了学生对自己入党身份的认知,明晰了各个环节需要严守的政治纪律,便于支部更好地开展工作,为以后党建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通过入党流程配培训,大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明晰了入党动机,坚定了理想信念,了解了从申请入党到成为一个真正的共产党员的每个环节,自觉从思想上、行动上找准了践行《准则》和《条例》的方法和路径。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老一辈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在大学生党员发展的各个环节贯彻实施好《准则》和《条例》,严守党的纪律,用实际行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为反腐败斗争助力。通过联系实际以学促用,我院切实抓好《准则》和《条例》的贯彻实施,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院会继续做好“三严三实”第三专题教育的研讨学习,发挥团支部、党支部、党建工作办公室的战斗堡垒作用,在学习和工作中学习、领会、践行《准则》和《条例》。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