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顺利完成第十一期分党校培训

作者: 时间:2015-12-02 点击数:

党校是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欢聚、相互提高、互相促进的精神家园,作为校党校的分教学点,经济学院第十一期分党校于 10月21日正式开班,现已完成全部授课及相关工作,圆满结束。经过半个月的集中培训,经济学院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汲取了知识,增长了才干,凝聚了力量,锻炼了队伍,顺利完成了预期教学任务,新的一批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在成长。

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本期分党校工作,按党委组织部要求,作了细致周密的计划安排,本期分党校培训班共分三个类别: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拟发展对象培训班和新党员培训班。分党校具体工作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分党校副校长武皓同志总体负责,全院辅导员协助开展工作。本期分党校三个培训班都圆满地完成了教学任务,在具体授课中,分党校按党委组织部要求范围科学选取授课内容,授课内容包括党的基本知识、党的理论、党务知识、时事政治、思想修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基本政治素质等,积极构建了培训内容饱满、培训方式灵活的培训体系。 本期党校共有以下六位教师担任授课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宋真书记、管理学院谭士元书记、法学院赵国军书记、会计学院刘天副书记、我院党总支韩平书记、武皓副书记。六位授课教师理论功底扎实,教学方法灵活,他们在授课中能够紧密关注新闻时政,及时了解最新动态,对党和国家重大方针政策进行科学的解读和阐释,广大学员收益匪浅。

宋真教授重点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当代大学生如何践行三严三实。通过他的讲解,学员们了解了党的历史,从建党到抗日,到新中国的成立,每个时期的党的宗旨,党的任务,党的领导思想,都比以前有了新的认识。三严三实是党在新时期的要求和共产党员努力的方向,当代大学生,要联系实际,端正入党动机,明确党员使命,把学业追求和三严三实结合起来,做青年大学生的示范楷模。

谭士元书记主讲的题目是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确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利于形成全体人民的共同价值追求,有利于提升我国文化软实力和国际竞争力,有利于推动中华文化更好地走向世界,有利于培养当代大学生成人、成才、成功。

韩平书记富有激情的表达了坚持群众路线,做一名新时期的党员干部的重要意义,他用很通俗的方式讲述了一个人怎样才能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口吻虽轻松,但是也阐明了成为一个共产党员的不容易。学员们从中了解到想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是十分艰难的,需要经历严格的考核和审查。当然,只有这样,才能保证党的先进性,只有这样,党才能赢得人民的拥护。

赵国军书记告诉学员,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今天,我们每个共产党员都要牢记邓小平同志的告诫:“坚持党的优良作风,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共产党员都要植根于人民,服务于人民,始终保持先进性,才能胜利完成我们的使命”。

刘天副书记主讲的题目是“坚定入党信念及政治信仰”,她从学生身边的小事娓娓道来,和全体学生共同分享了党章的重要内容,她让学员认识到,坚定理想信念,是人类对真理的本能追求,只有从思想深处认识到自己对共产主义信仰的追求,才会产生归属感,进而坚定政治信仰。

武皓书记对《共产党宣言》和党的代表大会的历史进行了讲述,她和学员详细的解读了“共产党宣言”的内容及其对于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意义。她为学员介绍了党在各个时期优秀的领导者的事迹,他们的生平,都在激励着每个党员前进。授课教师对党的最新理论的精辟解析、独到的见解和大量的旁征博引,让三个培训班的广大学员深受鼓舞和教育。

通过本期培训班的授课学习,学员们深入了解党的基本理论,树立和坚定了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和信念,系统的了解了党的基本理论和党的优良传统、作风,懂得了党的性质、纲领、任务、宗旨、纪律和党员的权利、义务,端正了入党动机提高了执行党的路线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明确了作为大学生中的优秀代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本期分党校在自主学习阶段观看了《践行 “三严三实”精神好榜样》纪录片并进行了积极的研讨。在研讨会上,与会人员能够依据自己所学说观,踊跃地阐述自己的观点。学员纷纷表示,严为兴亡之要,实为立道之基。“三严”是对修己正身之道的凝练和提升,“三实”是将实事求是的信念贯彻和落实,要践行榜样的力量,做一个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入党申请人。

党课学习结束后,于11月7日进行了本期分党校结业考试。本次考试旨在检验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成果,在考试中,监考人员认真监考,考场纪律井然,学员取得了理想的考试成绩。

由此,经济学院的第十一期党课培训圆满的落下帷幕,本期党校使经济学院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对党组织有了更深的了解,更加热爱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在端正入党动机上受到了一次洗礼,大家认识到,只有树立了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才能把个人的一生同整个共产主义事业有机地结合起来,真正懂得人生的意义,真正实现人生的价值,为党和人民创造性地工作,不辜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这一神圣称号。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