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行消防演习活动

作者: 时间:2015-12-02 点击数:

为落实学校11月3日安全会议精神,根据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的要求,为普及消防知识,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结合“11.9”消防宣传日活动,经济学院于2015年11月19日12点20分,在足球场和体育馆中间的场地举行消防演习,校保卫处副处长徐勇、防火科科长肖俊峰、党总支副书记武皓、分团委书记沙靖宇老师、团委副书记尚振华,以及经济学院全体寝室长、安全委员等200余人参与了本次演习。

校保卫处副处长徐勇向我院学生详细介绍了在平时生活中存在的安全隐患、提醒学生们应该意识到消防意识的重要性。他说提高消防意识有很多要点:第一,平时要保持良好的消防安全习惯,禁止将火种带入教学楼、寝室等人员聚集场所,从根源消除火灾隐患。第二,119是我国的火警求救电话,当有火灾发生时,应第一时间拨打火警求救电话向火警求救。第三,面对火灾一定要冷静、镇定、不慌乱,采取正确的火警求救措施。寝室是一个容易发生火灾的地方,学生们应避免使用一些违规电器,消除安全隐患。同时,防火科科长肖俊峰向我院学生演示了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使同学们对救火设备有了充分的了解和认识。学生们也积极认真的听取讲解并亲自体验了如何使用干粉灭火器灭火。武皓书记及辅导员们也参与其中,为学生做出了示范。

本次消防演习提高了学生的消防意识,让学生意识到要从根源上防止火灾的发生,同时面对火灾临危不惧,采取正确的救火及自救措施。为了杜绝火灾发生,经济学院会继续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杜绝一切安全隐患。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