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违规电器,保障寝室安全 ——经济学院领导检查学生寝室

作者: 时间:2015-12-02 点击数:

为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用电的管理,保障学生生命和财产安全,防止火灾等事故的发生,11月11日上午9点,经济学院副院长郝大江、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武皓、副处级辅导员孟宪弢、团委书记沙靖宇、团委副书记尚振华、2013级辅导员姚春燕带领经济学院学生会舍务管理中心的部长及干事们就寝室安全的重中之重——用电安全问题,进行检查兼排查。

冬季到来,很多学生喜欢在宿舍插热宝,使用电热毯,还有女生使用电熨板、电吹风等功率较大的违规电器,这些大功率电器都会给宿舍电路带来沉重的负担,造成严重的安全隐患,这些都会对学生的生命财产造成严重威胁。为保障学生生命财产安全,经济学院舍务管理中心也提醒住宿学生务必加强安全用电意识。首先,拒绝使用违规电器。这里所指的违章用电器是指在学生公寓管理规定中明确禁止使用的大功率用电器,比如电吹风、电熨板、电饭煲、热得快、电热毯、电磁炉等。其次,寝室人员做到“人走电断”,因为经验表明很多高校火灾都是因为宿舍成员在离开是未切断电源造成的。最后,不私拉乱接电线,以免破坏学校电路系统。经济学院和学校也会共同努力,做好电路检查,及时检修老旧电路,保持电路系统的安全性。做好火灾安全预警系统,配备足够数量的灭火器,做到“事先防范、提前预防、有备无患”。

让经济学院领导感到欣慰的是,本次安全检查并未发现学生使用违规电器的情况,也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经济学院领导及舍务管理中心在今后也一定会不定期检查违规电器使用情况,为学生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