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圆满完成第十一届寝室文化节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15-12-02 点击数:

大学生寝室是大学校园文化的窗口,是学生学习和生活的重要场所,为了调动广大学生参与寝室文化建设的积极性,进一步丰富寝室文化生活,营造温馨舒适的寝室环境,我院于10月29日至11月19日隆重举行了为期20天的第十一届寝室文化节,并于11月19日下午2时进行了寝室文化节成果验收。校学生处副处长金代志、舍务管理中心中心副主任黄炜、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武皓、副处级辅导员孟宪弢、团委书记沙靖宇、团委副书记尚振华、2013级辅导员姚春燕参加了验收活动。

我院第十一届寝室文化节共分为六个板块:优秀寝室评比、寝室文化征文、手抄报、书法、摄影以及寝室微生活DV大赛。领导老师们首先到19公寓售电大厅参观此次寝室文化节优秀作品展。在优秀作品的征集活动中,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参与,交出了许许多多独具匠心的优秀作品: 一幅幅书法工整俊秀,一张张照片青春活泼,一段段视频创新温情……无一不体现了寝室的温馨气氛和健康浓厚的文化氛围,同学们用心的作品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随后领导老师参观学生寝室,我院学生响应“寝室文化节”的号召,在寝室里张贴了美观的装饰,个性的海报并加入了极富创意的设计,通过装扮自己的家以及向大家展示自己寝室的点点滴滴,能够让同学们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体会和收获到寝室生活的美好与快乐。

检查中领导老师们指出,要加强寝室精神文明建设,必须从每一间寝室抓起,使同学们认识到寝室文化的重要性:寝室文化是高校校园文化的重要主成部分,是联系大学生的学习与生活的关键纽带。寝室文化既是一种管理文化,同时也是一种教育文化和微观组织文化,对大学生的健康成长有重要影响,对于高校学生工作的开展也起着关键的纽带作用。正因为寝室文化是建设和谐校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寝室文化节活动的举办才更加有意义。

此次活动为全院营造了良好的“小寝室、大和谐”的文化氛围,创造了平安、整洁、温馨的住宿环境,促进了寝室间的感情交流,增强了学院的凝聚力和归属感。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