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首届“创心创意”科创协会新生见面会暨经验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15-12-02 点击数:

9月23日下午4点40分,我院团委于0113教室举办了首届“创心创意”科创协会的新生见面会暨经验交流会,本次见面会“以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为主题,旨在让大家对科技创新有更多的了解,更积极踊跃地参与到科技创新活动中来。我院于9月20日成立了名为“创心创意”的学生科创社团,社团成员为对科技创新活动感兴趣的同学,同时我院团委还邀请了专业教师于文武副教授为学生做科创方面的培训。

在会上,于文武老师首先阐释了科技创新的含义及作用,他说大学培养的不是只会读死书的书呆子,社会更需要有创新精神的有为青年,学院成立科创社团的目的就是提高大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及就业创业能力。同时对学校而言,学生的科技创新成果也能展示高校师资实力、科研投入和学生的综合素质。他在培训中重点讲解了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挑战杯项目及我院特色的课外学术竞赛活动的参加时间及要求,他希望广大学生都积极投身科技创新活动,多出科创成果。

科创协会会长、学生会副主席赵宇同学在发言中说,科创协会是在学院领导老师的关注下成立的,成立之后会定期举办经验交流会、座谈会等活动,不仅可以为会员组队提供方便,同时能互相切磋交流,多出成绩。他还鼓励大家抓住每一次生活的中的创意,多一些对周围事物的新奇,多一些对社会现象的思考,找到合适的平台表达自己,每个人都能够收获自己的成功。

见面会在会员们热烈的交流中结束。这次活动让大家对科创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也让大家坚定了积极参与,努力钻研项目的决心。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