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学风示范团开展“我的课堂我示范”主题示范活动——“放下手机,走进课堂”不再遥远

作者: 时间:2015-06-15 点击数:

学风是学校治学精神、治学态度和治学原则的综合体现,是形成良好院风、校风的基础和前提,是培养高素质人才的关键。为了进一步加强我院学风建设,构建学风建设的良好机制,引导学生建立勤奋好学,团结协作,积极进取的精神,形成浓郁的学习氛围。经我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风示范团研究决定,在学生干部建设月着力实施以“我的课堂我示范”为主题的学风示范活动。

4月,经济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风示范团成员走进2014级“学风示范”主题团活,引领2014级同学树立优良学风。在团活中,示范团成员带领2014级同学认真学习《“放下手机,走进课堂”倡议书》并签订《“放下手机,走进课堂”承诺书》,起到了良好的学风示范作用。

5月15日,示范团成员在下沉广场举行了承诺仪式。在团长常育宁、副团长艾嘉禾、张悦的带领下,成员们郑重地佩戴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风示范团”胸章,并庄严宣誓:放下手机,走进课堂,从我做起。活动中,成员们在鲜艳的条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以表决心,在蓝天的映衬下彰显了经济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开拓进取的精神。

5月18日至6月1日,示范团成员通过每日在“放下手机,走进课堂”签到表签到并公式的形式,在督促自身的同时激励其他同学严以律己、形成良好学习习惯,从而促进全院形成优良学风。在签到活动中,来自不同学院、年级的同学在签到表上签下自己的名字积极参与,以表达规范学习行为的决心。同学们的大力支持,扩大了此次活动的示范范围,达到了学风示范的目的。

通过此次活动,经济学院的学生从深层次地意识到了手机与课堂的冲突,懂得了形成良好学习习惯的重要作用,从细节上规范学习行为,使经济学院的学习氛围更加浓厚,加强了我院的学风建设。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