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经济学院2015届毕业生欢送会

作者: 时间:2015-06-24 点击数:

又是一年毕业季,又是一年骊歌起,在不舍与牵挂中我院于6月12日上午9点在图书馆1105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了2015届毕业生欢送大会 。出席本次毕业生欢送大会的有我院院长项义军教授,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韩平教授,副院长王涛教授、孙波教授、郝大江教授,经济学教研室主任魏静,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主任胡元礼,政治经济学教研室主任张型双,团委书记沙靖宇老师、团委副书记尚振华老师、13级辅导员姚春燕老师,2015届毕业生以及其他年级学生代表,大会由党总支副书记武皓主持。

毕业生欢送大会伴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奏响拉开了序幕。 首先,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韩平教授宣读2015届考取硕士研究生名单;副院长王涛教授宣读2015届毕业生奖学金获得者名单;副院长孙波教授宣读2015届省级优秀毕业生获奖名单;副院长郝大江教授宣读2015届省级三好学生名单。获奖的毕业生们庄严的从老师们的手中接过象征着他们努力成果的荣誉证书。

颁奖仪式后,我院院长项义军教授为2015届全体毕业生发表了题为《你该如何存在》的致辞。项院长祝贺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祝福他们步入华彩的人生。但在即将踏入社会之前,项院长提出了建议,在社会的洪流里,应该深思自己应该以一种怎样的方式存在着。谨记成功就把握在你手里,他说“成功是很多人所想,我们应该为成功不断汲取知识,不断思考创新,以一种你所想要的存在方式去生活,去成功。”然后,副教授张型双言辞恳切的发表了他的讲话,对于毕业生们的努力,他表示认同与赞赏,对于毕业生们的未来,他表示看好且祝福,在最后还不忘告诫毕业生们要学习新知不断丰盈自己。

接下来11级辅导员沙靖宇老师深情地发表了感言,表达了学院教师对毕业生们的真挚祝福。在四年师生情谊时,沙老师潸然泪下,她对于同学们的肯定表达的衷心的感谢,“不是我教同学们成长,而是同学们在四年里伴随着我成长”这句话道出了沙老师对毕业生浓厚的感情,沙老师还与毕业生们做了一个十年之约期待毕业生们的归来。2015届毕业生代表刘雁龙同学与导生代表何相宇同学用自己的真挚的语言表达了对母校的怀念和对老师们的感谢,以及对未来贡献社会、报效国家的美好祝愿及对学弟学妹们的祝福,其言语传递了能量,传承了精神。

大会上还播放了来自我院其他年级学生对2015届毕业生的祝福视频。最后,由院长项义军教授和党总支书韩平教授封箱的毕业创意“慢递”交由辅导员沙靖宇老师保管,毕业生们与老师们合照留念。最后,伴随着校歌,我们圆满的结束了2015届的毕业生欢送会!

歌且徐行,岁岁年年,四年前的相聚注定今日的离别,今日的离别是为了明日的欢聚,祝愿2015届全体毕业生在今后的旅程中牢记“商雅兼备,经世济民”的院训,骐骥千里,捷报频传,相信你们会成为学院的骄傲,社会的栋梁!!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