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级“青马工程”学生骨干|经济学院青年学生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

作者: 时间:2022-04-25 点击数:

2022年4月18日下午13点,校级“青马工程”宣讲团以线上会议形式组织领学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此次会议旨在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的思想引领,进一步为大学生们明确前进方向。本次领学活动由校团委兼职学生副书记张博琪同学主持,参加面向经济学院学生骨干进行宣讲学习,共有55名团员和团干部参加。


张博琪同学从习总书记问我们“为什么要学习马克思主义”、习总书记指导我们要把马克思主义原著“厚的读薄”、“薄的读厚”,习总书记希望我们“真学”、“真懂”、“真信”、“真用”马克思主义三个方面开展学习,充分阐述了习总书记对大学生谆谆教诲以及殷切期盼,号召大学生都应该成为一名合格的马克思主义者。

21经贸二班马群群同学表示,通过对《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的学习,她深刻了解到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原理、读原著,把马克思主义原著'厚的读薄,薄的读厚',就是最佳、最有效的方式。作为新一代青年,更要将所学理论用于实践,指导实践,为推动社会发展而不懈奋斗!

21经济三班肖香羽同学在《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的学习》会议的学习中,明白了习主席希望青年大学生朋友们 “真学、真懂、真信、真用"马克思主义,真正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通过学习改变命运,在党的发展进程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20统计一班陈永祁同学通过这次的学习深刻了解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行循自然”中的“自然”也是一种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就如现在疫情严峻,我们应当直面它,笑对它,身为大学生的我们可以加入到学校防疫工作的志愿队伍中去,传播防疫知识,身为大学生的我们,要始终理性对待疫情,听从防疫安排,坚守后方阵地!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彰显青春力量。

通过本次学习,经济学子纷纷表示,有信心、有决心落实好会议精神,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认真学习文化知识、紧跟马克思主义脚步。当前疫情形势仍然严峻,经济学子表示将积极投身于抗疫志愿工作,为抗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会牢记总书记“行循自然”的嘱托,在“学知识、长才干、明真理”之“行”中“循自然”,在“循自然”的哲学感召中以青春之“行”、坚毅之“行”成长成才,直面人生曲折,笑对风雨坎坷。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