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先烈精神,创建优秀支部——经济学院学生党员开展清明祭扫先烈活动

作者: 时间:2017-04-11 点击数:

青山绿水长留生前浩气,苍松翠柏堪慰逝后英灵。在一年一度的清明即将来临之际,为继承革命先烈伟大精神,促进优秀党支部创建活动,弘扬“修德允能,求真至善”的校训,践行“尚雅兼备,经世济民”的院训,3月29日,经济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办公室全体成员、14级学生党支部及15级全体班长和团支书来到哈尔滨烈士陵园,开展“学习先烈精神,创建优秀支部”清明祭扫活动。

下午一点,活动开始,此次活动由党建办公室宣传部部长焦杰同志主持,全体成员在烈士墓前肃立,齐唱国歌。国歌慷慨激昂,一字一句尽显力量,仿佛大家都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时代,烈士们在战场上为国家抛头颅,洒热血的场景似乎近在眼前。接着,全体学生在烈士墓前默哀三分钟,宏伟悲壮的哀乐,寄托着对烈士深深的哀思,还有对英灵逝去的哀叹与惋惜。活动第三项,学生代表邴永傲同学发言,他的言情恳切的诉说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重温了革命先烈的不屈精神。在他激昂的言辞中,我们感受到了革命英雄的刚毅斗志、不灭的丰碑以及顽强奋斗的伟大精神。活动第四项,党员代表白金花同志发言,作为一名党员,她谨记自己身为党员应履行的义务,表示了严于律己,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的决心,她说,要坚持共产党人的高风亮节,带头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积极贯彻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开展好“两学一做”活动,持续创建好“三推两强”工程。活动第五项向革命先烈致宣誓词,学生们举起的右拳里包含着决心与毅力,每一句誓词都掷地有声,坚定不移的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奋斗不止。活动第六项,依次向烈士墓进献鲜花。学生手中的黄菊花饱含了对烈士的哀思,学生们弯下的腰寄托了对中国共产党未来的期望。活动结尾,由工作人员带领全体学生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纪念馆中看着一位又一位烈士的英雄事迹,仿佛重现了那段腥风血雨的峥嵘岁月,一张又一张照片,一直在提醒我们曾经的屈辱历史,也让我们时刻记住这些为了我们今天幸福生活奉献了自己一切的英魂们。大家认真的倾听着解说员的讲解,看着一件件革命烈士遗留下来的遗物,肃然之情油然而起。革命先烈远去了,而我们肩上的担子和责任却重了。

通过此次扫墓活动,我们了解到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和不屈精神,体会到了自由和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扫墓活动虽然只有短短的两个小时,但是在烈士陵园中却让人的内心得到了洗礼,也为学院日后建设学习型党支部指明了道路。我们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不仅要努力学习、积极进取,做一个品学兼优的好青年,更应该以党支部建设为己任,为学校决胜“十三五”,为学院建设,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建设和发展做出贡献,为祖国的美好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