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国际经济与贸易(International Economics and Trade)

国际经济与贸易(International Economics and Trade)

   本专业培养通晓经济学基本理论、基本方法和基础知识,全面掌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基本理论及经贸规则与惯例,具有从事国际经济合作、国际贸易、国际商务理论研究的基本素质,具有从事国际货物贸易、国际服务贸易、国际技术贸易、国际知识产权贸易和国际投融资等实务活动的专业技能,具有创新意识、开拓精神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本专业毕业生,可在政府部门、外经贸企业、银行等各类金融机构、外资企业、跨国公司、海关、商检、物流企业及驻外商务机构等领域从事国际贸易和国际金融管理、业务运作及调研、宣传和策划等实际工作。
 
专业特色:在全面、系统掌握国际经济与贸易政策、理论和实务的基础上,面向社会实践,服务于地方,全力打造对俄经贸合作专业特色品牌。
本专业为省级重点专业。本专业在人才培养方案中设置三个培养方向:一是国际经贸方向,二是国际商务方向,三是对俄经贸方向,学生可在入学后自主选择方向。其中,对俄经贸方向学生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去俄罗斯交流学习。
 
主要课程:政治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国际经济学、计量经济学、会计学、统计学、货币银行学、财政学、管理学原理、财务管理、国际金融实务、国际商务英语、国际贸易实务(双语)、国际经济合作、国际商务函电、国际商务管理、国际市场营销、国际商务谈判、国际结算、跨国公司管理、国际物流管理、国际技术与服务贸易、国际商务实战模拟(双语)、外贸单证实务、国际商法、中俄经贸概论等课程,另外还开设有专业特色的选修课程和学术讲座。
   
学制四年,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本专业优秀毕业生可免试推荐攻读硕士研究生。
   
本学科具有应用经济学一级博士学科与一级硕士学科学位授予权,涵盖产业经济学、国际贸易学、国际商务(MIB)、国民经济学、数量经济学、统计学和区域经济学等博士、硕士专业。
   
本专业毕业生就业率平均达到90%以上,年均考研率在20%左右。
本专业学生可享受国家、省级和校级各类奖助学金及社会奖学金资助。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