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贸易经济(Trade Economy)

贸易经济(Trade Economy)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具有扎实的经济学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方法,掌握国内外贸易经营与管理专业知识,把握国内外经济、现代商品流通的运行机制和发展规律,具有从事调查研究和分析解决问题的基本工作能力、贸易经济理论研究的初步能力、现代商业的运营管理能力,具有较强创新精神、创业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学生毕业后可在工商企业、外经贸企业、涉外企业、金融部门、国民经济综合部门等领域从事商业经营管理、进出口贸易、经济活动分析、商务经营与管理、理论政策研究等工作。

   专业特色:贸易经济学领域专家们对贸易经济学的定位是:贸易经济学属于中观经济学范畴,属于领域经济学、应用经济学,研究对象是商品流通领域。贸易经济学领域专家们对贸易经济专业的定位是:注重内贸与外贸相结合、营销与管理相结合,以内贸、营销为主,重视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我们贸易经济专业的定位是参考此领域专家们的地位,同时结合我们学校专业(管理学院有市场营销和工商管理专业)和学院专业(学院有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设置的特点,我们将贸易经济专业定位为内贸与外贸相结合、营销与管理相结合,以内贸为主,重视学生能力的培养。

    主要课程:政治经济学、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管理学、金融学、会计学、统计学、财务管理、市场营销学、流通经济学、现代商品流通实务、物流学、零售学、网络经济学、网络贸易实务等,以及社会市场调研、企业策划、学科专业竞赛等实践实习课程。学制四年,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优秀毕业生可免试推荐攻读硕士研究生。本学科具有应用经济学一级博士学科与一级硕士学科学位授予权,涵盖产业经济学、国际贸易学、国民经济学、数量经济学、统计学和区域经济学等6个博士、硕士专业。本专业学生可享受国家、省级和校级各类奖助学金及社会奖学金资助。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67